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当年中考平均分仅420分 三年后高考却集体逆袭

杭州育新高中的这群高三生,文化课艺术课齐头并进

2018-05-11 07:22:01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金薇薇)最近,学考选考、“三位一体”、艺术类联考和校考成绩陆续揭晓,杭州育新高级中学高三生的成绩相当不错:陈沛汝等68位同学通过美术、音乐、表演、舞蹈、体育等术科的联考;吴柏霆等35位同学通过中国美院、中国传媒大学、苏州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校考;王晨阳等46位同学通过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等本科院校的“三位一体”考试……截至今天,还有夏鹏飞等21位同学已提前被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高校录取。

  “7选3”成绩

  在民办高中里一马当先

  育新高中这届高三学生2015年进校时,网上录取分为421分,把自主招生的统计在内,中考平均分仅为420.43分。经过三年严格管理,学生学业稳步提升。与去年相比,“7选3”考试各个高分段的人数有大幅提升,总分在252分以上有9人,最高分是高三(4)班汪瑞,264分。英语第一次考试最高分为133分。两者相加,得分最高的是高三(6)班余如意,391分(政治91分、历史85分、生物82分、英语133分)。

  在杭城第二批招生的民办高中里,育新高中今年有多个指标都一马当先:“7选3”252分以上的人数;“7选3”单人总分;英语单科成绩;“7选3”+英语的单人总成绩。这给了高三生更多信心,6月高考将继续带来更大惊喜。

  专业成绩数一数二

  敲开音乐学院大门

  学校非常重视对音乐人才的培养,这几年,校友(现杭师大音乐系副教授)张越反哺母校,悉心指导学弟学妹,挖掘他们的音乐潜质。结果,高三(7)班吴柏霆和高三(5)班金枝欣在今年沈阳音乐学院的校考中大放异彩,吴柏霆的专业成绩在浙江省考生中排名第一,金枝欣排名第二。他俩文化课成绩也相当有优势,不出意外,将同时跨进沈阳音乐学院的大门。

  四川音乐学院的校考最近也传来捷报:高三(8)班魏佳旎和高三(2)班唐伟峰同时闯关成功。

  这样的美术班

  怎一个“牛”字了得

  育新高中每年招收一个美术特色班,迄今已有15年的历史。美术课和文化课全由该校老师授课,毕业生高考都能上线,且大部分能考取著名的美术本科院校。

  浙江省2018年高考美术联考,合格线为65分。该校高三美术班36人参加,全部上线,最高分90分,最低分70分,平均成绩82分。成绩最好的陈乐颖同学,总分位次在浙江省排名370名。联考结束后,部分同学又参加了著名高校的校考,并出现在全国“八大美院”校考通过榜上,包括中国美院、鲁迅美院、西安美院、湖北美院、天津美院、四川美院等。

  高校“三位一体”招生

  一个班就过了19个

  该校这届高三有46人入围本科院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单高三(6)班就有19人。高一时,这个班成绩中等。班主任钭继慧曾在省一级重高任职,管理和教学经验丰富,三年来,全班学习积极性一直高涨。“7选3”考试班级平均成绩接近210分,算上英语成绩,已达到了300分。这样的成绩,大部分同学考个本科是稳当的,但钭老师不放心,鼓励学生参加本科院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为让学生过关,她还编了本《综合素质评价的面经》,学生温习后都说受益匪浅。

  “多元教育,育新精彩”

  名不虚传

  这八个字,是育新高中的办学主题词,也表达了学校对培养多元化人才的一贯追求。在这个理念指导下,该校对学生的兴趣、特长非常尊重和呵护,并想方设法予以培养。在今年通过的联考、校考的名单中,除了41个美术专业外,还通过了音乐专业9人,播音专业3人,影视表演4人,摄制专业3人,编导专业6人,舞蹈专业1人。选择报考“体育类”的学生原来有12人,后来有5个学生提前被高校自主招生录取了,余下的7人最近参加了浙江省体育类的术科考试,全部上线!

  杭州育新高中今年招收高一新生352名,其中100名为自主招生。去年网上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52分,可参考。

标签:育新高中;三位一体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