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击剑赛落幕 学习击剑的小朋友一年比一年多

2018-05-14 07:59:2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朱柯玮

  上周末,2018年杭州市阳光体育中小学生击剑赛在杭十中结束。很长时间以来,击剑运动一直作为小众的运动项目,参与人数并不多,而此次比赛,光运动员就有600多人参与,加上前去观战的家长,杭十中击剑馆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黄龙艾鲁特击剑俱乐部在杭城算是比较大的,此次他们派出了多人参赛,其中代表西湖区的运动员就拿到12金8银3铜。

  “这两年,学习击剑的孩子是越来越多。学习击剑,能让小孩子磨炼意志,培养自信心,对提高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都有好处。有些国内的名牌大学,也会招收有击剑特长的学生。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机会,这也是部分家长考虑的一个因素吧。” 艾鲁特国家击剑培训中心教练蒋立军告诉记者。

  “没有绝对适合学击剑的小孩,有些小孩可能开始反应能力不如别人,但也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去提升自己。” 蒋立军表示,他是13岁的时候开始学击剑的,现在的小孩起步要早很多,最小的4岁开始学,“年龄没有上限,我们中心就有父母陪着孩子一起学的。”

  从小众到大众,击剑迅速走入杭州人的生活。世界范围内,击剑是一项相对小众的项目,但在杭州,至少在中小学层面已逐渐成为一项大众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杭州目前共有27家击剑馆,都是近一两年开设的,尤其是近半年,增长幅度很大。整个杭州目前大概有5000到8000人在学习击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和喜欢这个项目,击剑运动也就慢慢发展了起来。

标签:阳光体育;运动项目;中小学生;培训中心;击剑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