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少年宫暑假数学班突然宣布停课

2018-05-15 09:27:39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夏莹

  日前,孩子成功报名杭州市青少年宫初中数学培训班并已缴费的家长,陆续收到青少年宫的停课通知:初中数学培训自2018年暑假开始停课。

  据了解,停课的数学培训班涉及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钱江新城、城北、城西等各个分中心,培训覆盖整个初中阶段,受到此次停课影响的学生有四五百人。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部长董霞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董霞透露,初中数学培训班停课是基于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背景下的一次自查。董部长说,初中数学培训和小学阶段重实践能力的创意思维课程不同,学科性特点比较明显。初中家长对学科培训的需求,和少年宫一直以来的兴趣培训理念目前还无法达成一致,因此决定严格执行文件要求,停止学科类培训。

  据了解,这可能是《通知》发布以来,杭州首例校外培训主动停课的案例。

  对于这一决定,不少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家长和孩子的校外培训负担从此可以实质性逐步减轻,尤其是全民奥数的现象不再重演。但也有部分家长表示担心和不解:“少年宫的数学培训停了,但外面大量培训机构的数学课、奥数课并没有停,你不学别人还在学,难道不是一种不公平吗?”

  一位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业内人士称,目前来看最大的变化是各类奥数竞赛相继退场,比如今年年初的华杯赛决赛暂缓举办,今年3月的希望杯停赛……但家长对奥数的市场需求还在,奥数和升学考试虽然不直接挂钩,可毕竟关系紧密。

标签:初中数学;家长;青少年宫;培训班;活动中心;培训机构;学科;孩子;教育培训行业;缴费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