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民警进校园,办证获点赞

2018-05-18 08:5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丹

  民警进校园,办证获点赞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丹)日前,平湖市公安局广陈派出所户籍民警和窗口工作人员来到广陈中学,为该校年满16周岁的学生提供免费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服务,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现在,办理入学、考试、乘坐飞机高铁、申请出境、购买社会保险等手续时,都会用到居民身份证,初三学生因功课紧张,没有时间到派出所办理,所以我们特地开展这个上门办证服务,让学生们专心的投入学习和备考。”户籍民警徐警官说,“我们特地把上门集中办理身份证的时间选在中午休息时段,也是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功课。”

  当天,共有18 名学生完成了人像和指纹信息的采集,并办理了身份证申领手续,还有很多学生因时间关系未来得及办理。徐警官表示,后续还会继续开展上门办证活动,待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会统一送到学校,免去学生领证的麻烦,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红利。

标签:办证;民警;校园;身份证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