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惠及1.5亿中小学生和数亿家长 有声语文教材来了

2018-05-20 08:57:47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19日在京联合推出“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首批100篇有声语文教材。诵读库由70多位播音员、主持人、录音师录制完成,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方明、傅成励、于芳、康辉、海霞、肖玉、弥亚牛、雷鹏8位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现场演绎了中小学课文经典片段。

  据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专门成立了由播音和语文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审核专家委员会,对每一篇课文进行了审核把关,达到国家规范读音及表达标准。

  建设“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语文课文标准的普通话诵读示范,有助于改变各地语文教师用“南腔北调”教授语文课文的局面,使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听到标准的中国声音,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资源。此工程的内容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将惠及全国1.5亿中小学生、900余万教师和数亿家长。

  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教育部官方网站等平台点击收听“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首期100篇作品。

标签:语文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