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时代小学举办“花裙子节”,学生们穿得要多花有多花

2018-05-21 07:5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赟 实习生 刘安琪

qjwb20180521a0008v01b006.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赟 实习生 刘安琪)日前,杭州时代小学“花裙子节”开幕。

  刚刚走入校园,记者就被门口的装饰品吸引了眼球——一条条被精心装裱过的手绘“花裙子”随风飘扬。郦校长介绍,这些花裙子是同学们的亲情作业——亲手为妈妈们绘制一条花裙子,这项作业反响非常好,被选中作为装饰品的花裙子的创作者也会收获奖品。

  取代了整齐划一的校服,校园里满是花裙子、花衬衫的影子,男孩子们穿上了花色各异的衬衫,女孩子们则换上了五彩斑斓的美丽裙装。不仅是同学们“盛装出席”,老师家长们也不例外,“我从来都没穿过这种裙子啊,走在路上还担心别人看我。”一名穿着艳丽花裙的奶奶有点害羞地说道。

  花裙子节的传统项目“走秀”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帷幕,与其他的传统亲情活动不同,这次走秀邀请的不是爸爸妈妈,而是奶奶外婆,同学们和奶奶们一起换上花裙子,走上T台,台步也许不专业,但是互动和笑颜中都透露着亲情的温馨。

  五(4)班的王誉洁和奶奶已经是第二次登上T台秀的舞台了,这一次,奶奶极力要求要穿一条和孙女一样的裙子,穿上这条绿色的裙子,奶奶和孙女都非常开心,时光流转,两代人之间的时间鸿沟被两条裙子瞬间填满。

  在走秀结束后,同学们欣赏了艺术节中的十佳表演,独唱、弦乐合奏纷纷上场,不仅小礼堂里欢声笑语、称赞连连,收看直播的教室里也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郦校长表示,这是时代小学第三年举办“花裙子节”,初衷是希望用花裙子来作为载体,提倡亲情教育。因为同学们的家庭结构,学校选择了邀请奶奶外婆们来参加活动,郦校长说:“我特别开心能够看到奶奶们自信地走上舞台,有时候还能听到有老人家打趣:‘小孩子们也不会嫌弃我们了呀’,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给孩子和长辈们提供一个契机,让他们进行情感交流和言传身教的教育,而情感教育是无法强制的。”

标签:裙子;奶奶;花裙子节;装饰品;外婆;实习生;孙女;校长;亲情;爸爸妈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