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第八届培智学校学生特奥会在余杭区举行

2018-05-21 14:06: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教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杭州市第八届培智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余杭区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残联主办,余杭区教育局、区体育局、区残联、区卫计局承办,余杭区汀洲学校协办。共有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14支特殊教育学校组队共计222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袁立斌主持,余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邵素萍、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分别致词,为特奥健儿们加油打气,祝他们取得好的成绩。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宣布特奥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521101519.jpg

  在随后进行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中,临平职业高级中学等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用青春、活力和激情点燃了整个开幕式的现场。在随后开展的融合游戏中,余杭区实验小学组成的“特教志愿者服务队”还与特校学生结对组成融合队伍参与“无敌风火轮”比赛活动,送给特殊儿童少年一份关爱。

  据悉,杭州培智学校学生特奥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倡导“平等、接受、包容”的精神。和往届特奥会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突出融合两字,让普通孩子和这些特殊的“小天使们”一起游戏。本次特奥会为期2天,设12个组别,共有百米跑、接力赛、跳远等10个项目,还设置了一系列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共同参与的游艺活动。

标签:教育局;特奥会;学校学生;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孩子;风火轮;人民政府办公室;志愿者服务队;开幕式文艺;学生志愿者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