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暖心公益行,急救为儿童 大型公益急救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18-05-24 19:30: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王灵勇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王灵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提高儿童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近日,由江山市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江山文溪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多加部门在江山蜜蜂广场共同举办“暖心公益行,急救为儿童” 大型主题党日公益急救培训活动。20多户留守儿童家庭及市民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

  儿童急救知识是家长科学地应对突发事件的必要条件,活动现场,专业医护人员为广大居民朋友生动讲解了急救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江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还细心地为儿童、居民朋友提供了外伤处理、溺水急救、动物咬伤、烫烧伤、异物窒息五个现场模拟场景,并有老师在旁耐心指导,让大家听了理论知识后,能亲自进行体验、实践,切实把急救知识学到位、学扎实。

  “很感谢学校能联系我参与本次活动!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内容非常精彩,有很多关于防灾减灾的培训内容,特别是针对我们这些小宝宝的特别措施,我感觉收获非常大。”文溪实验学校一位家长说。

  一位孩子也跑来为这次的活动点赞,他说“这个周末,能参与这样的培训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学到了不少自救的知识,在野外遇到什么困难的话也可以派上用场,这是在平时的课堂上学不到的。” 

  活动现场还为8位留守儿童完成了一个微心愿,通过现场免费疾病就诊、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提升了大家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暖心公益行,急救为儿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关爱行动,联系多方力量共同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

标签:留守儿童;实验学校;互救;公益;急救知识;市民朋友;主题党日;避灾;初心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