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丽水启动“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

2018-05-15 11:1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杨坤坤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蒋立 通讯员 杨坤坤)近日,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丽水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启动会现场进行了“母亲邮包”捐赠仪式,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140份“母亲邮包”捐赠给了丽水市妇联,为那些急需帮助贫困母亲送上日常生活必需品。

微信图片_20180515104236.jpg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丽水12位乡镇妇联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为爱代言,成为“康乃馨女性健康爱的代言人”。10位村妇联主席被聘请为“康乃馨女性健康志愿者”,确保康乃馨的健康关怀得以切实送到广大妇女的手中。

  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小荣表示:妇女的健康状况、生存环境,直接影响着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文明的进程,希望此次启动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能为丽水妇女朋友带来健康福音。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方颖为会议总结发言:“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的实施是对政府“妇女与卫生保健”工作的完善和补充,目的是让妇女用最少的付出换取最有利的保障,同时能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让低保贫困妇女也能得到健康保障,让每一个贫困妇女和患病妇女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的关爱。同时,她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和妇幼保健医联体的优势,把惠及广大妇女群众的公益善事做扎实,把涉及女性健康关爱项目的服务内容抓落实,最大限度地为妇女发展服务。

  启动会最后,诸位领导登台共同点亮大屏,这标志着“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在丽水市全面启动。

  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是由浙江省妇联、省民政厅共同倡导,以“强化健康意识,组织健康保障,实施健康关爱”为目标的公益创新项目。该项目按照“政府全面引导支持、企业履行社会义务、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群众自主自愿参加”的模式,旨在为广大妇女提供系统的健康服务和优质的健康保障。项目以商业保险为依托,同时建立“公益资金池”,在项目实施地为低保家庭妇女提供全覆盖式的免费投保,并为所有患病妇女提供康复补助,为女性带来更多健康关爱。


标签:女性;关爱;公益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