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华语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诗会震撼上演

2018-05-06 13:5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楼安娜

微信图片_20180506125645.jpg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楼安娜)好诗不厌百回读,扬善不惧万里行。由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海亮集团联合主办的“上善行-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诗会昨日举行,海亮慈善基金会向爱的分贝捐赠1000万元,用于听障儿童的救助。

  目前,在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7岁以下的聋儿有将近20万,每年仍有将近3万新生聋儿出生。他们身处无声的世界,失去了与世界沟通最为重要的途径。但是,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七岁前得到及时的治疗,大多数都能恢复听力、恢复语言,可以和听力健全的孩子一样进入普通的幼儿园和小学读书学习。

  尽管国家已经出台了专门的听障救助计划,但依然覆盖不了全部的听力障碍儿童,为此在2012年30多位央视的播音员主持人行动起来,共同发起了爱的分贝听力障碍救助项目,帮助贫困的听力障碍儿童做手术和进行康复训练。6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爱的分贝已经筹集6000余万元善款,直接帮助了4000多个贫困听力障碍家庭。

  在“上善行-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诗会上,爱的分贝的理事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播姚雪松、爱的分贝副理事长央视新闻频道主播李修平、爱的分贝副理事长原央视新闻频道主播郎永淳等16位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朗诵听众耳熟能详的佳作名篇。从《诗经》到现代诗歌,顺着时间的脉络,数千年的文化经典在现场温暖演绎。

  参与开场朗诵的来自海亮教育的小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专门为此次公益诗会创作的《五月的美好》,表达了对听力障碍儿童的爱,成为此次朗诵会的一大亮点,受到了观众和参演主播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506125707.jpg

  诗会后台,一名年仅十岁的诸暨小女孩的微小举动,将爱的分贝所传递的大爱阐释得淋漓尽致。小女孩叫小九月,曾是爱的分贝首场公益诗会的小听众,从那场诗会开始,她把零花钱攒了下来。就在“上善行-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诗会上,她捐赠了所有零花钱,共计人民币460.5元、美元100元、港元3元。而且,她将把每个月50元的零花钱省下来,参与到爱的分贝月捐计划,支持一名听障孩子一天的康复训练。

  诗会现场,海亮慈善基金会宣布,将向“爱的分贝”持续5年捐赠,每年捐出200万,总额不低于1000万,用于贫困听障儿童救助。

标签:慈善基金会;听障儿童;公益;善行;公益诗;零花钱;理事长;播音员主持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