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城教育公益“地图” 助学·“爱心港湾”计划

2018-04-26 08:39:2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为下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2017年启动“爱心港湾”助学计划,减免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烈士子女、低保家庭(含持《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家庭)、残保家庭子女、孤儿以及残疾学生的午餐费、校服费、代管费等,实现困难家庭全免资助。

  送教·足迹遍及国内外

  青海省海西州  2016年10月,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汪燕宏,初中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苏建强,景成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南,春蕾中学教师郑妤,随浙江省专家名师前往青海海西州送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  2017年8月,下城区文龙巷小学部分教师赴新疆阿克苏温宿县送教。文龙巷小学与温宿二小结对,互相帮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整体水平,达成资源共享。

  四川省青川县  2018年1月,下城区派出特级教师苏建强、教研员戴秀梅、青春中学李馨、风帆中学陈建扬4位教师组成专家团队赴四川青川送教。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自2011年起,80后青年教师马林坚持利用暑假自费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下属的偏僻乡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五年里,每年暑假的十五天雷打不动。

  肯尼亚内罗毕市  2017年8月,青蓝小学教师徐迎春前往肯尼亚内罗毕,赴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阳光学校任教一年。2018年2月,青蓝小学校长娄屹兰收到驻肯尼亚使馆阳光学校校长李萍的感谢信,对徐迎春的工作给予肯定。

  捐助·发起爱心倡议

  景成实验学校得知一位同学患病的不幸遭遇,立刻组织师生前往医院慰问。同时,校党支部、团委、大队部联合发布献爱心倡议书,动员师生捐款,三天募集善款15万多元,帮助患病同学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

  课程 ·人人都是公益使者

  公益是体育公园校区的德育特色课程,这里的每个学生都是公益小使者,每个年级都与社区或博物馆结对,持续开展公益活动,每支假日小队都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

  帮扶·党员教师诠释初心

  从2016年10月起至今,京都实验幼托园党支部一直坚持做一件默默无闻的“小事”——帮扶社区困难居民。为独居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初心和责任。

标签:公益;党员教师;初心;困难家庭;爱心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