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生命剧

2018-05-23 09:09: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魏璇 记者 张向瑜

  孩子成绩考差,回到家爸妈生气斥责,双方“冷战”。孩子入睡做梦,向精灵倾诉烦恼,精灵许诺互换角色。第二天,变成妈妈的孩子忙碌做家务,最终理解了妈妈每天的辛劳;变成孩子的妈妈埋首书桌,明白了孩子的辛苦和压力。家最终成为温馨的地方。

  这是日前拱墅区第三届生命剧场中,长阳中学学生演出的故事《命运中转站》。除了这个节目,还有《我的母亲》《相亲相爱》《一副眼镜》《散步》等,都是从区内各校精选出来的。

  拱墅区的生命剧场旨在让青少年展现自我生命成长历程,表达丰盈的生命体验,通过学生自行扮演角色和观剧欣赏等活动,获得对日常生活的重新体验与认识。这次的主题“我的家”,记录在家中和父母之间发生的故事,用15分钟时间以独幕剧的形式搬上舞台。


标签:妈妈;孩子;孩子成绩;角色;书桌;家务;独幕剧;中转站;剧场;成长历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