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歌声中唱出杭州故事 第十三届“天堂儿歌”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8-05-31 08:25: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琛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琛)近日,2018年杭州市第十三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杭城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参赛选手及家长汇聚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奕,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沈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等领导在现场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提前和少先队员们共度“六一”。

  “童心向党”——杭州市“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由杭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团市委共同主办,开展十三年,一直坚持旗帜鲜明、正义健康的主题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广大未成年人学习、提高、成长、成才的平台,已成为一项深入人心的少儿艺术品牌活动。历届的“天堂儿歌”舞台推出过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少儿歌手,也产生了一首又一首的动人好歌。    

  本届“天堂儿歌”助力杭州打造“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目标,通过唱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家乡的新面貌,引导和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通过歌唱活动来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自活动开展之后,全市13个区、县通过学校选拨推荐、个人自荐报名的形式途径,吸引了全市76941名少年儿童声乐爱好者直接参加了校级、区级组织的海选。进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过后,决出了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和中学组四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项,所有进入市级复赛的696名选手都获得了“天堂杭州百灵之星”的荣誉称号。《天堂流过一条河》、《西湖千古情》、《江南春色好》、《盲人摸象》等4首作品获得了创作奖项,组委会将历届的共34首优秀“天堂儿歌”原创歌曲列入进“杭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班班有歌声活动” 曲库,并通过“杭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倡导杭城青少年儿童关注家乡、热爱家乡,积极讴歌时代主旋律。

  本届决赛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活动推送,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共同关注,广泛调动和激发了少年儿童无门槛参与艺术实践体验的积极性。



标签:天堂;儿歌;天堂儿歌;教育局;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辅导员老师;文明办主任;颁奖典礼;参赛选手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