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中国湿地博物馆 成立“小火柿”助学基金

2018-05-27 09:54:1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昨天,中国湿地博物馆正发起成立“小火柿”助学基金,将每年定期面向社会组织爱心捐赠活动,所得善款用于西湖区困境儿童助学。

  “火柿”是西溪最著名的特产之一。每年秋风起,西溪水岸的万株柿树红果累累,仿佛一盏盏红灯笼,高高挂在枝头,点亮了湿地的秋天。丝丝红与甜,能给人们带来浓浓的情与意,这也正是助学基金名字的含义。

  中国湿地博物馆自2012年开始举办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至今已收获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计3万多名青少年儿童的关注。借由“小火柿”助学基金成立,博物馆希望让历届的绘画作品发挥余热,通过画作的义卖(每幅作品500元)和捐赠,帮助西湖区双浦镇的困境儿童。


标签:助学基金;困境儿童;小火柿;善款;湿地;青少年儿童;省市自治区;绘画作品;红灯笼;余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