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00元!西湖区开出“首张护考噪音罚单​”

2018-06-07 08:48:5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毛长久 通讯员 张珍

  为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确保考生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市发布了“禁噪令”,禁噪期为:6月2日22时至6月8日6时以及6月11日22时至6月17日6时。

  近日,西湖区城管局西溪中队队员对辖区进行巡查走访时,有位居民反映,最近在家里附近无论白天晚上都能听到类似低频的噪音,刺耳的声音影响了家中考生的学习和休息。

  执法队员经过排查,终于将噪音源锁定在附近一家酒店的楼顶空调外机上。执法队员分别在白天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到酒店楼顶用测噪仪进行了测噪,测得数据为64.7分贝,已超出该区域噪音的最高限值。

  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执法队员,酒店空调早已损坏,只能勉强工作,一旦工作就会发出噪音。但是抱着侥幸心理,酒店并未及时修理。

  在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当即要求酒店马上关闭相关设备,并立案进行了查处,对酒店罚款2000元。这也是西湖区今年开出的“首张护考罚单”。

  市城管委提醒市民,如果在中高考期间,发现有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备考和休息的情况,可以拨打96310进行投诉,拒不及时纠正或屡次违规的企业或个人将面临依法从重处罚。

标签:执法队员;噪音;酒店;考生;禁噪令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