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现代实验小学主题活动: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2018-06-07 17:4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朱建文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朱建文)近日,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举行了以“红领巾,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举行了庄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孩子的家长们受邀来到学校,亲手为孩子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也给新队员们送上了祝福。入队仪式以外,三个校区还给每位队员准备了一份轻松愉快的精神贺礼,分别送上了了话剧表演、木偶剧和电影。

  在朝二校区“韶颜稚齿,风华正茂”入队仪式正在举行,长辈们先后为新队员送上寄语,有党团队代表的谆谆嘱托,有家长的鼓励期望,宋启煊奶奶还代表家长做了讲话。在入队仪式上孩子们还开启了心愿箱,老队员上台分享了实现心愿的经验。更有学校的运动型社团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IMG_1615.JPG

  在朝六校区的校园里,孩子们挂上红领巾,脸上展现的是幸福与激动。随着开场鼓《童年》激昂的乐声,把学生们带到了节日的喜庆中;《只要妈妈露笑脸》笛子齐奏,展示了四年级孩子们的风采;《我和小苗共成长》诗歌朗诵,表达了孩子们在种植活动中的快乐、失望、激动心情;跆拳道及摔跤表演则是学校社团活动的展示,在动感音乐的伴奏下,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现代学子的飒爽英姿。

微信图片_20180607143854.jpg

  在现代城校区,家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自己手写的寄语卡放到孩子的手心里,寄语卡上有对孩子入学以来成长经历的回顾,有为孩子点滴进步的鼓励,有对孩子入队后的谆谆嘱托,一张张寄语卡,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亲情和希冀。新队员挂上红领巾后,新老队员们一起载歌载舞,用精彩的演出表达激动和幸福的心声。新队员的啦啦操、校合唱社团的表演以及笛子独奏等赢来了阵阵掌声。家长们纷纷在群里留言,“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刻啊!”“这将成为我们珍贵的回忆!”“真是完美的六一儿童节啊!”“这节奏,孩子的心都澎湃了,我们看着都激动!”

  红领巾,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光荣与梦想,是一代代少先队员的自豪。时代变迁,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红领巾的精神在传承中依然精彩!


标签:红领巾;孩子;队员;家长;年级孩子;仪式;木偶剧;笛子;哥哥姐姐;实验小学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