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国红和文海蓝在世界舞台上飞扬

文海实验学校DI队第五次赴美参加全球赛获佳绩

2018-06-07 07:3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阮飞霞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5月23日,DESTINATION IMAGINATION(目的地想象)全球总决赛在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举行,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创意创新盛会。来自世界各地19个国家、超过1400支队伍参赛,其中83支队伍代表中国出征。下沙文海实验学校DI代表队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获悉,这是文海学子第五次参加全球赛,捧回好成绩。

  5月23日晚的全球赛开幕式上,文海参赛队的少年们手持五星红旗入场,中国红和文海蓝在世界舞台上飞扬,受到在场几万观众的欢呼。

  DI是一个有趣、实践型的教育项目,以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为基础,关注学生创意问题解决和团队合作的过程式教育。此次盛会除了各类挑战赛事外,还有十多个不同类别的活动,有创新博览会、徽章交换活动、户外野餐活动、即兴表演工作坊等。

  在DI的世界里,孩子们在跨文化的环境中,学习和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传统,同台竞技,展示出21世纪中国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文化自信。对参赛的文海学子而言,这不仅是一项国际顶尖的赛事,更是一项全球青少年的欢乐嘉年华,也终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回忆。

  文海小学队,队员分别有李沈依、张浥尘、姬若涵、陈秉宣、苏红瑞、赵文博、顾梓骞。他们创造的全自动磁感应迷宫机,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获全球创新技术奖。

  文海中学队,队员分别有徐芊羽、朱张婧、胡华欣、蒋欣妤、郦量、刘祥、颜星瀚。他们运用音乐剧形式,展示了一个地球少年在太空实验室拯救地球的故事,并运用电、磁、机械、编程等科技、工程学知识,创造出太空星球制造机,令评委和观众惊叹。最终获得创新思维科技类全球第五的好成绩。

  央视对文海团队进行全程跟踪采访,称赞文海团队的挑战展示观众最多,反响最热烈。

  据了解,经过组队、选题、激发创意、聚焦创意、执行,以及评估和展示,文海代表队一路从DI省市赛冲到DI中国区总决赛,最终赴美参加全球总决赛。整个过程历时8个月。

  这段经历让队员们成长很快:“当其他同学周末在放松时,我们在做即时挑战;记得出发前的夜晚,何校带着其他行政老师一次次看望和鼓励;记得出发前,学长学姐们特意赶来送祝福;记得在一起的日子里,队员之间相互宽容和帮助。”

  “当世界上最聪明的年轻人中有超过8000人将他们的才华展示出来时,这真是令人敬畏。每年,我们都会看到STEAM的未来领导者,而且我总是对他们的作品感到惊讶。”文海实验学校带队老师董银萍这样转述DI临时首席执行官Michele Tuck-Ponder在现场的评说。

标签:实验学校;队员;学子;创意;团队;全球;盛会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