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卖鱼桥小学举行爱心贸易节 让校园更美

2018-06-06 17:0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李萍

图5.jpg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李萍)走进六月,便融入了孩子们的世界!六月的校园,喜气洋洋。这个六一,卖鱼桥小学举办了“最美校园﹒爱心贸易节”的六一活动。

  六一的早晨,校门口就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听着鼓乐队欢快的奏乐,迎着阳光与清风,学生们手里提着各式各样的“贸易节”物品,开始了这期待已久的一天。一场温暖的颁奖典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即将进行。在这个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里,表彰了区先进班集体、区优秀辅导员、区优秀少先队员、区优秀雏鹰假日小队、区特色雏鹰中队、区优秀少先队员、艺术节、新童谣大赛等奖项,公布了本学期获得银杏奖、银杏书签的小达人名单。

图1.jpg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马上为他们满怀期待的“爱心贸易节”做准备。准备货品、张贴海报,短短几分钟,教室、走廊、操场和大礼堂成了“主战场”和“前沿阵地”,被装扮成各种各样的“跳蚤市场”。大家纷纷把家中闲置的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手工作品等拿到“跳蚤市场”与同学进行物物交换或钱物交换。没过多久,叫卖声便此起彼伏,场面嗨翻了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厂家直销了解一下!”“驱蚊神器——轻轻一喷,蚊子跑光光!”“来来来,这里还可以抽奖!2元一次,童叟无欺!”同学们精心布置“摊位”和“招牌”,喊出响亮又吸引人的“叫卖口号”,一时间,教室和走廊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不过,说到本次贸易节上最受欢迎的,还要数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各类“创意小物”了!看,漂亮的DIY蝴蝶结发夹,亲手摄制而成的明信片,handmade版饼干果汁,自编手链,自制香囊……摊位前挤满了“顾客”,连老师也忍不住来光顾。吆喝声,买卖声不绝于耳。同学们卖出了自己的手工,自己的创意,自己的收藏,也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宝贝,这一天真可谓是收获满满。

  在贸易活动中,同学们还以小队为单位,根据“贸易合作小队记录单”,明确各自分工,包括招揽顾客、介绍商品、收钱记账等,在活动中培养了合作、沟通、策划、计算等能力。孩子的小脑袋不仅有创意,还有商业头脑。看,有的搞起了“买10减2”的活动,有的满10元可以抽奖,还有“买就送”这等好事哦!最后促销的时候,还有小队开始了清仓大甩卖……不得不说,贸易节是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课堂,是增长才干、奉献爱心的快乐时光。

  本次“六一”贸易节活动其实也是学校携手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与杭州市教育局进行的一次西藏那曲爱心义卖活动。除了同学们的摊位,学校的家长志愿者们也来帮忙“义卖”六年级将要毕业的同学捐出的旧校服。贸易节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一笔小钱。小队经过商量自主进行支配,很多小队都自愿将贸易所得的钱捐赠给西藏那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中午11:00——11:30,同学们拎着鼓鼓的袋子来到国旗下进行爱心捐款,不一会儿捐款箱就被同学们的爱心注满了。沉甸甸的箱子满载同学们的爱,也为本次六一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有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相信每一个儿童节都是这样欢乐有爱!


标签:贸易;颁奖典礼;孩子;爱心;六一国际儿童节;跳蚤市场;节日;西藏那曲;校园文化生活;创意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