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有个蛮特别的“跑团” 要不要了解一下

2018-06-05 07:3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阮飞霞 宋玉林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宋玉林)位于开发区大学城北的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有这样一位校长,每天7点之前准时到学校,然后带领30多个孩子一起“励志晨跑”。他们还自发组成了“附校励行团”。

  校长叫魏强。早在两年前,他开始早锻炼,感觉晨跑效果不错,于是去年11月,他组织三、四年级学生,成立了“附校励行团”。现如今,“励行团”已经成立一个多学期。

  他说,成团初衷有4个:让小朋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培养专注力,告诉他们坚持做一件事和控制体重。

  每个读书日的7点,跑团准时出发

  昨天是周一,“附校励行团”照常运行。早上7点,30多个孩子准时到操场集合,有些早到的孩子还会拿出书本先阅读一会儿。等7点一到,魏校长就带着孩子们做拉伸动作,站位体前屈、弓步或“雀跃”、“大风车”等各种有趣的拉伸动作。

  五分钟的热身运动后,他们便在校长的带领下,开始一公里的慢跑。“脚下扣,肩膀松,背挺直。”操场上传来孩子们嘹亮的口号声。在跑步的过程中,魏校长总是提醒同学们要目视前方,集中注意力,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专注能力。

  这样的行程,每周一到周五都会进行,中间从未间断,雨天则在学校体育馆里跑。

  晨跑的一公里,正好绕着操场跑4圈。刚开始的时候,有同学会觉得困难、不适应,甚至有人直接累倒在操场上,不肯继续跑。但在魏校长鼓励和严格并用的方式后,孩子们克服了困难,坚持并适应了下来。

  有人瘦了下来,有人不再拖拉

  晨跑结束后,魏校长还会组织孩子们交流,分享彼此的运动感受。有孩子说:“自从加入励行团,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每天早上一到时间,自己就起床了,不用妈妈叫。”还有孩子说:“早上的运动,让我一整天都精力十足。学校食堂的早餐也特别好吃。”

  期间,对于孩子们的变化,家长们是有目共睹的。“祝子昂参加晨跑一个月就瘦了6斤,精神越来越好,每天早上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拖拖拉拉,因为他说跑步时魏校长和他们讲,如果一个人做自己的事情时都需要别人催,那么这个人还能做什么大事呢,真的非常感谢魏校长。”祝妈妈说。

  “我女儿是后来加入的,现在晨跑非常积极。每天晚上会和我说,明天6点半准时叫我起来,我要和同学们一起锻炼身体。我问她辛苦吗?孩子说有点辛苦,但非常开心。”林妈妈说,“很感谢魏校长给孩子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她改掉爱睡懒觉的坏习惯,养成早起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据介绍,这个“励行团”成立之初,只有三、四年级学生,大概20来人,每班招收一两名学生。当首批成员有了成效后,有10多个小朋友陆续要求加入。昨天,又有两个小女孩鼓起勇气找到校长希望加入。

  学生小竹读一年级,在妈妈章女士眼中是个“调皮鬼”,精力总是很旺盛,学习时拖拖拉拉、爱搞小动作。章妈妈得知校长带了“励行团”后,毫不犹豫地带着孩子加入了进来。

  魏校长说,孩子们能改正坏习惯,养成好习惯,也是他成立“励行团”的初衷之一。

标签:校长;孩子;拉伸;学生;小朋友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