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连续4年助力高考 提供一对一服务

在杭州 神州专车有这样一支爱心送考车队

2018-06-09 08:34:20 来源: 都市快报

  6月8日,杭州1.7万余名考生迎来高考的最后一天。在这背后,许多爱心人士默默为他们提供了帮助,比如神州专车的爱心送考车队。

  这是神州专车连续第4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今年,神州专车继续在杭州、南京、武汉、昆明、哈尔滨、徐州等多个城市,免费接送有需要的高考学子。

  杭州爱心送考车队队长名叫郑建旗,他已连续4次为杭州高考考生保驾护航。6月7日-8日,郑师傅是戴同学的专职司机,负责她的接送工作。戴同学家住华丰南苑,考点在浙大附中,车程40分钟左右。为了确保送考工作万无一失,郑师傅每一趟都会提前抵达。

  此前,郑师傅也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从学生家到考点,系统会推荐三条路线,总部要求专车司机提前一天同时熟悉三条路线,实地估算行车时间,甚至包括限行路段的备选路线。”郑师傅说,“这是考生的大事,交到你手上,责任很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问题。爱心送考,这是好事,就应该做好!”

  2年前,郑建旗的儿子也参加了高考,家长的心情,他比谁都了解。线路踏勘结束,他还给戴同学的爸爸打了电话,再次确认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和地点,说了要走的路线。最后,他还安慰戴爸爸:“这两天尽量和她聊些她喜欢的事,语气舒缓点,让她放松心情。考试前,心情放松最重要。”

  神州专车还为考生们准备了爱心送考袋,以防哪个考生不小心丢了,应个急。将考生送达考点后,郑师傅和其他参与爱心送考的师傅一样,在考点附近等候,随时为考生或家长提供用车帮助。

  郑师傅说,爱心送考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大家积极性特别高。听得出来,他很自豪。这自豪感不仅是因为能为考生服务,更是因为身为一名神州专车司机,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送考车队质量,神州专车早在高考前两周就开始筛选驾驶员,调集送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的专车司机,均要求拥有3年以上驾龄,熟悉当地路况,考前还要进行严格培训。而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均为车况良好的神州专车自营车辆,充分保障行车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专车自2015年初在全国60大城市上线,以“专业司机、专业车辆”模式,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标准化的出行服务,连续4年助力高考学子。根据罗兰贝格报告,神州专车占据40%的专车市场份额,消费者满意度和安全评分均领先行业。

标签:专车;爱心;考生;考点;车队;高考学子;师傅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