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送资金不如送教育理念 杭州开展对口地区送教活动

2018-06-12 09:53:17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陈宏程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宏程)为何教?教什么?怎样教?这是每个教师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不同地域环境,面对不同学生,就会孕育出不同教育理念。

  近日,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第十四中学物理老师骆兴高和浙江省高考命题专家、杭州第十四中学化学老师金晶,前往湖北恩施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为期近两周的“送教”活动。两位老师深入课堂听了十多节课,与当地的老师面对面地交流了双方学校不同的教学实践经验。

  “在‘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的时代,最有价值的知识是什么?是能‘化为智慧、化为能力、化为品格’的知识,或者说是能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知识。”骆兴高老师在示范课上这样阐述新课改理念。而金晶老师则分享了“从高考命题的视角,如何把握教学要求,如何更科学地应试”的教学经验。

  这次“送教”的主要目的,旨在分享杭十四中校长邱锋所倡导的“容短促长、追求卓越”个性化和差异化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此之前,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杭州第十四中学党委书记章楗带队,与恩施州签订了对口帮扶教育工作框架协议。“送教”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浙江的特点优势,提高扶贫协作工作的水平和实效,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帮助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的步伐。

标签:老师;送教;地域环境;教育理念;教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