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骑车过马路?错误! 滴滴出行将马路和交警搬进宁波校园

2018-06-13 17: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单文浩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单文浩)今天上午,滴滴出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鄞州大队在宁波市鄞州区中和春晖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儿童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4153833.jpg

  暑期将至,每个假期都是儿童外出玩耍的欢乐时光,但儿童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频率也一直居高不下。在交通越来越便捷和舒适的现在,交通事故却逐渐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

  在本次活动中,宁波市中和春晖学校的二年级小学生们体验了诸多“交通安全”主题互动游戏,包括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模拟道路实况体验区、交通安全寄语邮筒等简单且极具趣味性的交通常识科普活动。每个环节都由专业的交警叔叔把关,小朋友们投入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180614155523.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53946.jpg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烁不越线”二年级的蒲同学表示,这样的标语她曾经通过老师学习过,而对于展示的交通标识,她认识的并不多,活动很好玩。“我的爸爸通常都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偶尔会超速,今天回家我要劝劝他。”

  已经在宁波鄞州交通大队工作了7、8年的朱警官说,儿童交通安全一直是交警队科普的重点项目,相较于他以前进校做的讲座、知识问答、交通课堂等形式,今天这样体验式的活动能让孩子更加融入到交通安全知识之中。儿童们由于年龄、社会阅历等原因,对于车辆及周边环境危险性的认识不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自身的交通知识都有待提高,极易成为受害者。

  在交通实况模拟环节,他也发现大部分孩子,并不知道在过马路时骑自行车的人员应该下车推行。“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交通常识,骑行过马路极易产生交通安全问题。如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下车推行的人员也需要付一定的责任。年满14周岁的孩子才可以合法骑自行车上路。”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儿童安全出行绘本第二期《超级轮滑“小旋风”》赠书仪式,《儿童安全出行绘本》丛书由滴滴出行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共同推出,旨在让孩子从认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开始,逐步形成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614154125.jpg

  滴滴出行安全事务部城市经理单文浩表示,本次活动将陆续在宁波、厦门、西安、南京、哈尔滨、合肥等6个城市的校园中开展。滴滴出行基于“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会一直重视儿童安全教育,通过交通安全互动课与交通安全绘本相结合的形式,给孩子提供学习和掌握安全出行知识的良好途径,从而强化儿童安全出行意识,让孩子们感受全社会对儿童安全出行的关注。

标签:交通安全;学生;宁波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