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6月23日-24日 杭州市区公办小学新生现场报名 相关细节请您看仔细

2018-06-20 07:31:5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报名的通告,报名时间为6月23日-24日。

  小学入学实行“一站式”招生报名机制。适龄儿童根据情况分别到学区(含服务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学校应受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现场报名。

  市区户籍学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其中,市区户籍的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到过渡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集体户籍儿童,到实际居住地(家庭有房产的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户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儿童到公租房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由公租房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以公安部门反馈的居住信息认定,下同)所在服务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按《杭州市滨江区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和《杭州市滨江区2018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细则》实施积分入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已于2018年4月16日-5月23日在各街道服务窗口受理积分入学报名登记,将于7月6日-7月12日,进行学校分配的公示,请于7月13日-7月14日,到分配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可登录杭州滨江区门户网站(http://www.hhtz.gov.cn/col/col402/index.html)“滨江生活—教育—公告公示”栏目或“新滨江人帮帮网”网站(http://www.juters.com)“政策法规”栏目查询公示内容。

  其他适龄儿童报名具体要求请留意市教育局相关通告。

  已在“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登记的适龄儿童家长,携带家庭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及学校招生公告中要求的材料,凭登记码到相应的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和审核,经学校审核确认符合条件后,由学校接受现场报名,入学报名完成。

  小学学区由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划定,已通过杭州教育网和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各小学招生公告6月20日前将在小学学校门口和社区张贴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

标签:现场报名;入学;报名;学区;一年级;学校;流动人口;通告;滨江区;姜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