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北仑职高“同伴教育”助学生高质量度过暑假

2018-07-02 13: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冯伊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通讯员 冯伊)“说好的要把一本专业书给背完的,为什么我永远只翻了前面3页?”“我现在虽然胖,但过了这个暑假我要减10斤。可是暑假过去了,我又胖了!” ……这种“不达标”的假期状态如何破解?北仑职高采用了“同伴教育”心育模式。

实践图.jpg

时间象限图

  北仑职高在暑假开始前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时间象限图”,进行了一轮心理辅导培训,通过“同伴教育”+“区域化管理”的力量,让每个学生都能有计划地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同伴教育”指的是人们通常愿意听取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区域化管理”指的是把学生的居住地按照片区化分,设立几名学生负责,定期上报安全、社会实践等情况。这两种心育模式在北仑职高践行已久,学校通过对每个区域的学生代表进行“科学管理时间”的心理辅导和培训,希望他们能在假期前和假期中,都利用口口相传和信息化平台,将相关的知识进行普及。这种调用同龄人之间的朋辈影响的力量,在实践中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标签:北仑职高;暑假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