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悠悠蓝韵展风采 杭州市长河小学助推非遗传承

2018-07-10 16:2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钟建美

IMG20180629155052.jp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钟建美)近日,杭州市长河小学白马湖校区作为滨江区省级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参加了“国际滨•运河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流淌的记忆运河文化非遗联展活动。展厅内,白马湖“蓝韵少年苑”学生自制的蓝印花布手提包、抱枕和头饰等手工艺品,颜色纯正,做工精致,引来众多参观人员驻足欣赏。

IMG20180629153642.jpg

  在排练厅,小朋友们身着老师和妈妈亲自设计定制的蓝韵花布服饰,自信大方地走秀,把朴实的蓝印花布穿出了时尚美感。

  来到手工坊,孩子们在长河蓝印花布传承人钱爷爷的指导下,刻版、调浆、刮浆、DIY蓝印花布发饰……学习蓝印花布的制作工序。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的作品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蓝印花布的学习兴趣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还让更多人了解蓝印花布,爱上蓝印花布,愿意参与蓝印花布的保护和传承。

标签:杭州市长河小学白马湖校;运河;改革开放;运河文化;滨江区;遗传;孩子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