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争创清风校园!人民小学开党风廉政分析会自省自查

2018-07-14 23:0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鲁青

2.jp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祝禹 通讯员 鲁青)近日,杭州人民小学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鲁青主持。

3.jpg

  鲁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拱教委〔2014〕7号《关于实行校(园)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责任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前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紧接着鲁书记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自查情况。值得肯定的有五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三是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校务公开,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四是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五是狠抓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素养,争创清风校园。

  与此同时,通过认真查找,自觉反省,也发现了在“一岗双责”落实、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评优评先等重点领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如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敏感度不够强,集中学习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个别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群体师德创优工作的反馈与评价不够及时,缺乏对教师精神层面的引领;评优评先相关制度还不够完善等。针对这些问题,学校也制订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如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的政治教育,不断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深化教师群体师德创优工作,完善各项评优制度和评比条例,加强文明办公室建设,完善监督检查和管理制度等。

  随后,鲁青书记和郑志龙校长分别做了“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报告,充分体现学校党政领导能齐心协力抓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做出了努力。另外,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徐晓燕和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陆红花进行了发言,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及思想内容,深入分析了各自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最后鲁书记进行总结,希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发扬“为民、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洁身自好,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共筑廉洁堤坝,争创清风校园”为工作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层,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杭州人民小学;领导班子;分析;书记;领导班子成员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