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守护碧水蓝天 人人都是行动者

2018-07-14 08:02:04 来源: 每日商报

  近日,采荷街道人民社区团委带着四季青小学102班葫芦娃假日小队寻访民间河长,巡河护河,用实际行动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杭州市优秀环保志愿者、72岁的民间河长徐慧芬一手建立了贴沙河边的先锋护河队。护河志愿队的队员都年过花甲,但他们无论春夏秋冬每天从清晨七点半开始巡河。7月11日上午,徐慧芬亲自带着小队队员实践护河行动。一路上,徐慧芬介绍了杭州市备用水源——贴沙河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护河队的工作经验。小朋友们一路巡河,清理河岸,体验了护河治水的工作内容。

  “原来徐奶奶每天要做这么多事情,以后一定不乱扔垃圾。”李子淇小朋友对徐慧芬说。徐慧芬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培养孩子们保护水源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标签: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小队;葫芦娃;四季青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