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翠一七色花小队采访白衣天使 向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致敬

2018-05-11 20:1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袁玲芳

采访护士.jpg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袁玲芳)近日,杭州翠苑第一小学文华校区二1班的七色花小队前往了省立同德的骨伤科去采访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们。

  四位同学把采访目标锁定了一位护士阿姨。对于小队员的提问,阿姨说:“自己在学习打针的过程中都是扎自己,或者同学之间相互扎针,才学会了准确地扎针。”阿姨还说道;“自己最辛苦的时候要数自己的孩子生病,因为自己白天医院里要照顾病人,晚上回家还要照顾生病的孩子,很累。”医院的护工、保洁人员告诉我们,她们365天都要上班,没有休息天,她们最自豪的事情就是病人满意自己的服务。卢医生也说:“我五一假期没有休息,病床上的病人离不开医护人员。但是看到病人们身体康复了是我最快乐的事情。”小队员们听了她们的回答惊讶于她们的辛苦,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于她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她们都是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最值得我们尊敬的劳动者。

和医生合照.jpg

  这次采访活动,给七色花小队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小队员说:“医生、护士、护工们真得很忙,有时甚至一年365天,一天24个小时都要为了病人坚持上班,很辛苦,他们是最可爱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我们小朋友要好好爱护身体,少生病不生病,这样医护人员可以有一点自己的休息时间。”


标签:医护人员;护工;白衣天使;骨伤;阿姨;队员;岗位;护士阿姨;小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