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解剖”自己、跟外教学英语……我们的暑期这样过

2018-07-16 11:0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张益波 倪晶晶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张益波 倪晶晶)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杭州下沙街道不少社区都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英语夏令营、书法培训课等等,帮助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早城社区

  “解剖课”解剖自己,好玩

  近日,早城社区给6到12岁的小朋友上了一堂“解剖课”。老师通过绘本《我们的身体》,从关节到呼吸系统,再到心血管系统,让孩子们了解人类的呼吸怎么运作,心脏怎样把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了解肺、心脏的功能。

  最后,每个小朋友躺在一张全开白纸上,在父母的帮助下,在上面画出自己,画出心脏的位置、肺的位置、支气管连接的位置,孩子们都觉得很好玩。

  上周,社区的少儿书法公益培训课正式授课开班。在首期课堂上,老师通过最基础的握笔姿势、写字坐姿开始手把手对小朋友进行书法训练,小朋友认真地看着老师的亲笔示范,并聚精会神地一笔一划临摹下来。接下来,老师还开展了小篆练习、汉代隶书练习、临摹《曹全碑》等书法练习课程。

  滟澜社区

  外教教英语,专业

  近日,滟澜社区联合专业英语机构,拉开了2018年暑期英语ABC夏令营的序幕。

  为让孩子们能接受纯正的英语发音,社区特地请来了外教Gus给大家做老师。由于世界杯是近期的热门话题,所以在第一节课堂上,Gus向孩子们展示不同国家的国旗图片,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不同国家的英文表达,寓教于乐。同时,Gus结合互动游戏、角色表演等引导孩子们主动张口说英语,环环相扣的教学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时而专注倾听,时而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社区嘟嘟城的第二期活动——小小银行家将在本周二上午举行。本次活动,社区将带孩子们走进银行,体验小小银行家。

标签:孩子;社区;小朋友;书法;英语;社区青少年;英语夏令营;外教;不少社区;下沙街道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