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1岁男孩两根手指被砸伤》后续 还可能要二次手术

2018-07-26 08:2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正在小区游泳池边喝水,护栏突然倒下,压着了11岁男孩乐乐(化名)左手食指和中指,造成手指粉碎性骨折。

  7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杭州市整形医院探望乐乐。

  11岁的乐乐长得虎头虎脑,坐在病床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小桌板上的电脑。“今年暑假,给他报了数学网课,现在正在学习呢。”乐乐爸爸告诉记者。

  他的左手食指和中指包着纱布,看着面积不大,但是伤得很重。

  乐乐是个外向、活泼的孩子,在病床上闲着无聊,就跳下床,想去楼下的小花园散散步。这一路上,碰到熟识的病友、护士阿姨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明天起,乐乐要停药了,“长时间挂水用药,对身体不好。”乐乐爸爸说,手指虽然已经接上了10来天,但是存活情况并不乐观。

  “爸爸,已经跟老师请过假了吧。今年看来不能去学了,明年再学吧。”乐乐躺在床上,还惦记着他热爱的爵士鼓。

  乐乐从小就学习爵士鼓,拿过不少奖。本来7月底,乐乐要参加爵士鼓7级考试。可依据乐乐现在的情况,爸爸都不知道怎么接乐乐的话茬,佯装在忙别的事。

  乐乐的主治医生张医生告诉钱报记者,乐乐的食指除了甲床外,其他都已经明确活了,甲床是否存活还不明确。中指远节坏死,以后还可能会做清创手术。

  懵懵懂懂的乐乐,说起责任方,就特别生气,“都是他们害的。”

  责任由谁承担?将负怎样的责任?乐乐爸爸说,他们没考虑这么多,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能让乐乐好起来。

标签:乐乐;左手食指;中指;爸爸;粉碎性骨折;游泳池;护栏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