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他在家不看书,爱玩手机,考这么好,我也奇怪了!”

同事面前夸“学霸”儿子被打 因“学渣”爸爸说儿子被误导

2018-07-25 10:18:1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尚高 正佳

  在学校里,两种孩子比较引人注目。一种是“学霸”,还有一种就是“学渣”。如果家有“学霸”,当爸爸的内心肯定是不免有些小得意的。家有“学渣”的话,当爸爸的可能要暗自神伤了。

  7月23日,“学霸”的爸爸老张,在单位里夸自己的儿子“他在家从不看书,就爱玩手机,考这么好,我也奇怪了!”结果有点悲催,老张被“学渣”的爸爸老齐给打了。

  同事面前夸“学霸”儿子被打

  有一种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可以优秀到让别的家长嫉妒。老张的儿子小张,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修养好、长相帅气不说,关键是读书成绩好。这次中考,小张考上了重点高中。

  有这么优秀的儿子,当爹的肯定感到骄傲,不免常拿出来讲一讲。7月23日上午,老张又在同事面前讲他儿子了。这次迎接他的,除了羡慕、恭维,还有一记耳光。

  抽老张一耳光的,是同事老齐。

  老齐和老张年龄相仿,都是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两人的儿子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老齐的儿子学习挺不好,这次中考考砸了,无缘普通高中,得上职校了。

  “学霸”爸爸老说“儿子不用功成绩却很好”

  老张报了警,天台县公安局平桥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在场的老汤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天老张和同事说起自己的儿子这次中考成绩如何出色,还强调孩子平时在家学习不刻苦,不看书,老是捧着手机玩,这次考得这么好,自己也很奇怪。

  正当老张说得眉飞色舞的时候,老齐走了过来。老齐走到老张身边,让他好好上班,不要在厂里谈孩子学习的事。

  “我说我儿子,关你什么事?!”老张很不以为然,这下老齐声音大了起来,说老张每次都讲儿子在家不认真学习,自己从来不管他学习上的事,其实每个周末都送儿子去补习班。

  老张指责老齐乱讲话,说儿子根本没有上补习班。老齐说老张撒谎,两人越说越激动,争吵中,老齐给了老张一个耳光。

  老汤说,老张以前也经常在单位里说自己的“学霸”儿子学习不认真,但成绩很好。

  “学渣”爸爸说“我儿子被误导了”

  面对民警,老齐愤愤不平。老齐说,儿子读初中这三年,老张很多次在自己面前说他的儿子学习不认真,但成绩很好。在大人面前说说也就罢了,自己儿子到单位来玩,当着孩子的面也说这个。害得自己让儿子好好在家看书复习,儿子总拿小张说事,说学习要天赋,人家不看书,就能读好,自己没天赋,看书也没用。

  为这事,老齐已经憋了一肚子的气。就在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时,老齐才了解到其实老张在家里对儿子管得很严,小张每天看书看到很晚。从初一开始,小张还参加了好些补习班、培训班,这一上就是三年。

  “我搞不懂,你孩子补习就补习,培训就培训,为什么老要在我们面前说孩子念书不认真呢?居心何在?”老齐很是气愤,说自己孩子中考成绩很不好,老张的话有一定影响,“本来考也考了,自己儿子不争气,怪不得别人。没想到老张又在单位里说那种话了,我实在是气不过。”

  当天下午,在单位负责人和民警的劝说下,老齐向老张道了歉,老张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

标签:学霸;孩子;爸爸;同事;补习班;耳光;神伤;民警;中考成绩;学习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