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西藏那曲圆梦公益行 邀浙江小记者共赴爱心之旅

2018-08-02 11: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吴珂珺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吴珂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封来自西藏那曲的信改变了杭州伢儿们的六一轨迹。在这封远道而来的信件里,那曲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记写下了一个朴素的愿望——我们希望在这次儿童节里能有一件属于我们自己的玩具。

  为了帮助那曲小朋友实现这个小小的“梦想”,浙江在线携手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城多所中小学,共同推出了“杭州-那曲爱心牵手圆梦行动”,短短半个月时间,同学们用爱心和汗水完成了6万余元的爱心义卖。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620.jpg

  杭州那曲手牵手 义卖活动献爱心

  从5月下旬开始,不断有爱心学校结合六一活动,推出爱心义卖。杭州市星洲小学、和睦小学、朝晖实验小学、卖鱼桥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德天实验小学、东冠小学等超过10所小学校园都在今年六一节前后在学校举办了类似的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在六一当天高潮迭起,来自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卖鱼桥小学、长寿桥小学等学校的16支假日小队,齐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为那曲小朋友的六一愿望义卖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554.jpg

  六万善款变玩具 小小“浙商”了不起

  活动现场,爱心小队用“浙商”智慧为那曲小朋友们梦里的“玩具小城”添砖加瓦。许多路过的小朋友、大朋友们也纷纷解囊献出爱心,他们和小记者们一起共同完成祝福卡片,一起合影……这些祝福卡片也将随爱心玩具一同前往西藏那曲。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义卖善款63610.26元,并已汇总至浙江阳光教育基金会。记者和阳光教育基金会的哥哥姐姐们一起,为小朋友们采购了各种各样的玩具,有的是毛绒玩具,有的是积木……希望那曲的孩子们能够拥有自己的玩具和梦幻的童话世界。

  在采购过程中,金华协欣玩具和山东莒南鼎瑞商贸也对小记者们的爱心深表敬佩,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801103559.jpg

  亲手赠与爱心礼 圆梦之行邀请你

  7、8月是杭州伢儿们的暑假,但在与我们相隔几千里的那曲,由于气候差别,现在还是上学的日子。为了让那曲的小朋友在假期前收到玩具,我们公益之行的最后一站即将出发。

  “杭州-那曲爱心牵手圆梦行动”的最后一站将由媒体代表、小记者家庭代表、基金会代表、教育局代表等共同组成爱心小分队,前往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的高原——西藏那曲。

  为了让杭城的伢儿感受公益带来的温暖与力量,从孩子的视角记录这一趟旅程,此次圆梦之行特邀一组浙江小记者家庭代表加入这支爱心小分队,携手各代表共同赴往西藏,把礼物亲手赠予那曲小朋友。

  你想和我们一起踏上高原吗?一起去看看生活在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将玩具送到他们的手上,完成此次公益之行吗?赶快报名加入我们吧!

  报名须知:

  1、浙江小记者优先。

  2、一名家长陪同。

  3、家长与孩子身体健康,有西藏行经历、采访经历优先考虑。

  4、本次活动为公益项目,一切费用自行承担。

  活动时间:

  2018年8月20日出发(暂定,为期一周左右)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K班啦”小程序,点击浙江小记者站,填写完整信息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802100744.png


标签:那曲;玩具;义卖;西藏;小朋友;爱心;记者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