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男孩看手机直播打赏主播 绕过密码一夜花掉3万多

2018-08-18 08:51:31 来源: 都市快报

  8月12日,李女士带着10岁儿子贾开心(化名)和家人一起,从南充到成都玩耍。当天贾开心在李女士的朋友严女士家中不肯回家,一直抱着严女士的手机玩得兴致勃勃。

  当晚,贾开心中途还一脸好奇地询问严女士丈夫的名字。“问完他又问我父亲的名字,我居然还把其中一个字写出来,担心他不知道怎么写。”严女士并不知道,贾开心已经完美绕过了密码。

  8月13日上午8点,严女士看到了自己支付软件的消费账单,发现最新消费内容全是充值“奇豆”。据她介绍,这项支出共计36000多元,在询问贾开心之后,她才恍然大悟,是贾开心用手机在某网络视频平台看直播,并在上面打赏了主播。

  贾开心表示,只需要点击忘记密码,用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即可支付,安全提示时要用到爷爷(严女士父亲)的名字。

  8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该网络视频平台客服人员,在对情况进行了解之后,对方表示,平台已经和孩子家长进行了沟通,并着手处理这件事情。

  相关律师表示,10岁小孩子作为一个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如果打赏金额比较大,是可以撤销的,但关键是要证明这属于未成年消费是很有难度的。此外,家长要意识到手机的重要性,妥善保管。

标签:游戏;孩子;打赏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