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这所小学的合唱团组团不到半年 拿下两项国际金奖

2018-08-23 08:1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实习生 陈宏程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实习生 陈宏程)近日,杭州三墩小学飞鱼男童合唱团在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唱节比赛中拿到金奖,另外还获得了表演金奖和最佳服装奖。

  这个比赛是国际A类赛事,设8个组别。今年是第七届,在香港举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支合唱团参加。

  “当唱到第二首歌曲,孩子们的服饰一下子从西装换成蒙古族服装,反差效果一下子就上来了,连评委都震惊了。”汪蕾说。她是飞鱼男童合唱团的指挥老师,比赛时唱的两首歌分别是《绽放》和《欢乐的那达慕》。

  三墩小学飞鱼男童合唱团组建于去年12月份,今年4月才正式成型,由37名男生组成,其中最小的二年级,最大的五年级。

  就是这个“草创班子”,却一下拿到两个国际金奖。“当时我们准备到香港去参赛,几乎所有人都反对。一来这么多孩子出门,家长担心安全问题。二来参加的是国际大赛,压力会很大。”不巧的是,合唱团另一位指导老师李小燕怀了二胎,所有担子都压到了汪蕾身上。

  这个年龄的男孩,正是皮的时候。“平时训练,我一转身,他们就闹成一团,每天嗓子都吼哑了。”汪蕾说。

  放暑假前,所有孩子每天只有中午和晚上两个小时可以训练。放暑假后,全团集训了8天,就直接拉到香港比赛。

  “集训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我让每个孩子都带一块毯子,每天中午就是在排练房休息,然后接着训练。”汪蕾说,为了哄孩子认真训练,她还准备了一些小零食。一起帮孩子们训练的,还有两位钢琴老师夏雨楠、许成良,班主任老师曾丽辉,以及管后勤的老师邵志平,怀孕的李小燕也一直来帮忙。

  “说实话,从训练到比赛,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都十分辛苦。不过,等他们走上舞台的那一刻,看着孩子们在台上自信的演唱,所有辛苦和努力都值得了。”汪蕾说。

  

标签:男童合唱团;孩子;金奖;老师;国际合唱节;杭州三墩小学;最佳服装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