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江干区今年新增的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亮相

终于等到开学季 空置了近半年的教室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2018-08-28 18:5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郑立克

蒋校2.jpe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郑立克)近日,杭州市江干区今年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公布一组照片,揭开了这所新校的神秘面纱。

  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位于江干区九堡中心单元C-07地块,总建筑面积38113平方米。今年首届招收小学一年级7个班,初一18个班。

微信图片_20180828172351.jpg

蒋校5.jpeg

  面对家长们最关心的新学校是否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书记、副校长陈立剑介绍道,为了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内部装修在设计之初就选择安全环保材料,尽可能杜绝污染源。“地板是水磨石的,墙壁是白墙,唯一有可能的污染源是前后的黑板,不过也都是在工厂预制做好后,空置一段时间以后才运过来安装的。”此外,通过长时间的勤开窗、常开柜,高温的烘烤也已经使教室橱柜的气味消失殆尽。

  虽是新校首届招生,但实际上,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建设已经两年。“本身计划是去年9月就要开学的,” 陈书记说,“所以教室和塑胶的建设都是提前做好的,现在教室已经空置了四五个月,塑胶也已经空置了2个月以上。”

微信图片_20180828180415.jpg

微信图片_20180828172402.jpg

  学校是否安装了新风空气净化系统?“前期我去考察过几个学校,从实际使用来看,去年一年,几所装有新风系统的学校使用率极低,”陈书记介绍道,“真正有用的新风净化系统,需要大功率、至少教室四角要有四台同时工作,否则没有用,而且需要密闭窗户使用,很容易造成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所以学校综合考虑,没有安装新风净化系统。”

  据了解,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以科创教育、智慧教育、国际教育为特色,以一流硬件、一流课程、一流的师资,培育“高学习、高创造力、高合作力、高目标持久力、高感性表达力”为核心素养的,有国际视野的“合格公民弘毅少年”为办学目标,由杭师大东城中学实行一体化、学部制管理。

标签:实验学校;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神秘面纱;空置;净化系统;新风;教室;塑胶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