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军中学毕业生校服有去处打包送给贫困山区孩子

2018-08-31 09:4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宏程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宏程 记者 沈蒙和)6月份毕业的那一批高中生9月就要进入大学了,统一穿校服的时光一去不复返,那他们高中毕业后的校服会如何处置呢?记者昨天发现,杭州市学军中学西溪校区一直将高三毕业生的校服打包好送往贫困地区,坚持了7年,今年资助的地方是贵州榕江县。这个送温暖的想法来自孔凡哲老师。

  “7年前,我上网时看到了一个慈善机构的口号——‘有爱的冬天不再冷’。”孔老师当时就想到了学校每年都有一大批毕业生,他们毕业后,校服几乎就没有用了,如果回收校服送往贫困山区,那就可以温暖很多孩子。

  于是孔老师联系上了这家慈善机构“中国狮子联会”,“捐赠前,我去这个慈善组织的总部实地了解了一番,确保做慈善的真实性之后才确认了合作关系。”

  孔老师的想法得到了校长陈萍的大力支持,所以从组织捐赠到打包处理再到物流运输都非常顺利。“为了让收到衣服的孩子们能穿上合适的衣服,我们要求学生将捐赠衣服清洗干净,并且在包装袋上写下衣服的尺码。”孔老师说,7年来,每次捐赠行动都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积极支持,“许多学生会自发地在校服里放上一张写着祝福的明信片,给贫困地区的孩子送上祝福。”

  

标签:校服;老师;贫困地区;毕业生;杭州市学军中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