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军中学开学典礼 请来三位重量级嘉宾

2018-09-03 12:0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9月2日,杭州学军中学开学典礼在西溪校区田径场举行。“学在学军,遐迩闻名。鸿才硕儒,杏坛领军。筚路蓝缕,授业传薪。博学善诱兮重德启智,严以济慈兮示我周行……”一篇铿锵有力的《学军赋》诗朗诵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此次开学典礼,学军中学请来了三位重量级嘉宾:棋圣聂卫平、陈氏太极拳传人陈小旺和北大计算机系副教授陆俊林。 

微信图片_20180903094715_副本.jpg

学军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三位嘉宾寄语:珍惜机会 学好本领

  新学期伊始,三位嘉宾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聂卫平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能享有更多的权益;陈小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并多多了解和学习太极拳。北大副教授陆俊林则在发言中分享了一个最新发现:最近有研究结果表明,人的大脑在青春期有第二次被重塑的机会,高中的孩子正处于这一时期,他们想去探索新事物,想去冒险,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大脑的第二次重塑关键期,进一步提升自己。

  每位嘉宾的邀请,也饱含着校长陈萍对同学们新学期的期望。“聂卫平先生是围棋届的关键人物、陈小旺先生是陈氏太极掌门人,他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很强的规划力和定力。希望在大师的引领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们的学生都能够有持续力。陆俊林教授是计算机方面的专家,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希望孩子们在大数据、信息化和智能化背景下,能够领跑社会、领跑整个时代”。校长陈萍告诉记者。

  校长陈萍致辞:带上“两个力”来上学

  开学典礼上的校长讲话,是学生和家长期待值最高的环节。新学年开学伊始,校长陈萍向同学们提出两个力,即学习力和创新力,有了持续的学习力,创造力就会水到渠成。“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树立科学的学习观。学习不应局限于教材,希望他们向社会学习,向深层次的学习,同时学习也是学习精神和学习态度的综合。也希望同学们把创造力当成他们成长发展中一个最丰富的色彩。”陈萍说。

  “我借力棋圣的棋力,太极大师的功力,北大教授的学力,给每位同学送上以上三力,愿每位同学悉心揣摩,用心领会,尽心践行,三年而成强大学习力、一流创新力、攻坚克难力,成为学习上的顶尖高手,在唯真唯新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宽,最终到达至上至远之高地,成为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校长陈萍在发言最后讲道。

标签:开学典礼;学军中学;嘉宾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