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少点外卖,多用饭盒 杭州伢儿呼吁你参加“垃圾分类”

2018-09-03 17:1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杭珍 记者 吴晓婷

2.pn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沈杭珍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来,“垃圾分类”频频被热搜,但却没有深入人心。但由于缺乏基本意识,杭州市区每天有近千吨的可回收垃圾被填埋,可见垃圾分类已经迫在眉睫。来自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的七彩童年小队利用暑假完成了一份关于“垃圾分类”的调研报告,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垃圾分类献力。

1.jpg

  日本是一个“垃圾分类”很成熟的国家。童年小队成员尹贝尔在去年日本旅游时发现,这是一个干净到发亮的国家。因为住民宿,民宿主人特别花了10分钟的时间介绍如何使用垃圾桶,包括厨房垃圾、铝罐、塑料罐等。而在日本街头的垃圾桶上,都有分类细而且有标识的说明。

  回国后,孩子们利用暑假时期,做了一份调研报告。孩子们通过前期观察、走访,一共发放了60份问卷,发现大部分人对“垃圾分类”都比较了解,但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这两年,政府越来越重视垃圾分类,通过改造各个小区的垃圾桶,细化垃圾分类的类别,免费发放厨余垃圾袋等措施,引导居民垃圾分类。队员李扬的妈妈就是垃圾分类的好能手。他的妈妈总是会在家里把垃圾根据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做了一个简单分类,并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

  但是由于垃圾清运车的局限性,清洁人员常把垃圾一股脑儿倒入垃圾清运车内,这也让之前的垃圾分类做了无用功。

  所以,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小队成员们也在此呼吁,希望政府能改进垃圾桶,将垃圾桶的种类划分得更细致、更直观。并能定期给清洁员阿姨、街道工作人员培训相关知识,让他们组织小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孩子们也希望大家可以少点外卖的,多用饭盒,减少一次性垃圾的产生。让我们共同守护这个美好的家园。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桶;回收垃圾;孩子;小队;垃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杭州市区;调研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