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亚运会“杭州八分钟” 牵手“马爸爸”的红裙小女孩不简单

G20杭州峰会期间 曾在各国元首夫人面前表演

2018-09-04 11:4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林辰辰 通讯员 钱君婷 陈莺

微信图片_20180903213021.jpg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林辰辰 通讯员 钱君婷 陈莺)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的“杭州八分钟”,向世界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杭州风情。开头手捧良渚陶罐,“驾着”荷叶出场的小女孩,和“牵手”马云,向世界展现热情杭州市民形象的小姑娘,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个小女孩师出何处?她们是凭借怎样的“看家本领”,代表中国杭州形象登上世界舞台的?

  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两个小姑娘,一位名叫解子萱,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另一位名叫蒋谨悦,来自杭州市学军小学。

微信图片_20180903213308.jpg

左:蒋谨悦  右:解子萱

  层层面试选拔

  直到见到闭幕式导演才知要登上世界舞台

  五月中旬,经学校推荐,解子萱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八分钟”小演员的“秘密”选拔。“因为当时还是处于保密阶段,我们也不知道是要参加什么选拔,”解子萱妈妈说,“其实就是在面试的过程当中,尽量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今天上午接到记者的采访时,解子萱妈妈还在雅加达。8月24号,子萱妈妈陪同子萱一起前往雅加达进行实地排练,直至昨晚演出顺利结束,心里的石头终算落地。今晚,她们将踏上回国的航班。

  和子萱一样,蒋谨悦也是从素颜照海选,到诗朗诵和唱歌等才艺表演,还要经过许多轮面试。直到后来见到闭幕式的导演,才知道这是要代表杭州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闭幕式。

  从接到通知到参演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的镜头,但两个小姑娘都格外认真,基本每天晚上都要到杭州师范大学的体育场排练,走步、掉威亚,常常要练到晚上11点。

  上台表演倒水的动作和出场欢迎的走位,两个小女孩都进行了排练。经过了1个多月的练习,整体动作以及造型才终于达到导演的要求。

  直到9月2日开演当天中午,确定由蒋谨悦站在一朵荷叶上表演随着歌声慢慢地往下倒水,当水流落下时舞台上呈现出西湖的景象;解子萱则和和马云、孙杨等一起出场,表达杭州人民对世界各地朋友们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80903213124.jpg

  “全能选手”解子萱 

  英语、朗诵、体育、音乐样样行

  “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子萱因为与选拔时间冲突没有赶上部分科目的考试,但在之后的补考中还是得到了门门优秀的成绩。”语文老师苏丽琴谈起这名“得意门生”脸上是欣慰的微笑。

  在和苏老师的聊天中,记者不得不感叹小姑娘的精力充沛。解子萱今年上五年级,学习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在去年她竞选上了学校的大队长,不少学生工作都做的十分出色。同时她是学校的中文导游和英文导游,参加了不少学校的朗诵比赛,在以往的开学典礼和各项比赛中担当主持人……

  “在上半年,我带着孩子去体育场打羽毛球还遇到了子萱,她告诉我在课后都会坚持打羽毛球。”苏老师告诉记者,小姑娘的外表虽然一直都像一名小公主,但在五年里很少会请病假,还是江干区的健康形象大使。“妈妈很用心,体能的锻炼也不会让她落下。”

  提及子萱为何能在众多同龄孩子中被选中,子萱妈妈说,大概是基于孩子的综合能力。“子萱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发展。现在学业压力确实很大,但是,我们是觉得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学校的活动,对于综合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在能够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我们尽量鼓励她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03213223.jpg

  曾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被选中

  为各国元首夫人表演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子萱第一次在重量级的世界舞台上亮相了。前年G20杭州峰会上,子萱就有幸被选中,在各国元首夫人的楼外楼宴会中参演了《说唱脸谱》。

  站上了世界的舞台,子萱爸爸对子萱的未来还有一些寄语:“当绝大多数人把目光停留在万人体育场你那自信,甜美笑容上的时候,我的目光却看向了你一路走来的汗水和辛苦付出。希望你能好好珍藏这份难得的人生际遇,在更多人的喜欢,关爱和鼓励下,安安静静回到课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期待着你茁壮成长,厚积薄发,再次出发时,带给我们一个更美的笑容。谨借此也感谢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解子萱小朋友的老师,长辈,导演,工作人员以及大小朋友们!”



标签:解子萱;雅加达;小姑娘;杭州;亚运会闭幕式;女孩;杭州八分钟;面试;选拔;各国元首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