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富阳娃娃来“晒秋”

2018-09-04 07:55:2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史勤 袁朝阳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一大早,位于富阳鹿山脚下的富春七小大门口就已经熙熙攘攘——最接地气的开学礼,让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惊喜不已,也让许多携带“长枪短炮”的摄友闻讯而来。

  大门口,六(2)班蒋子俊同学撰写的横幅“种瓜点豆,乐园喜悦晒秋;扬帆追梦,俊才美好成长”迎风招展,鹿鸣笛子队、鹿鸣鼓乐队轮番奏乐,东吴俊才龙腾挪跌宕。

  走入校园,美丽的“晒秋”场景,彰显出“新劳动教育”特色:木框里,用大蒜子、绿豆拼出“朝气、骨气、才气”办学愿景;晒匾里、竹竿上,晾晒着师生们在“开心农场”亲手种出来的红辣椒、南瓜圈、芝麻秸;身穿古装的小朋友,有的手推载着玉米棒的独轮车,有的拿着木耙把稻谷均匀地摊开……

  “晒秋是传统民俗。晒晒秋天的果实,晒晒秋天的喜悦,晒晒孩子们的笑脸!”富春七小“晒秋”开学礼始于2016年秋季,是喜欢摄影的校长章振乐想出来的创意。

  如今,这所公办小学的“晒秋”传统,已成为师生们最期待的节日,也成为摄友趋之若鹜的“大IP”。

标签:开学;富春七小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