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护水计划启动杭州推小河长

2018-09-05 09:49: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童健 通讯员 周丹薇 华青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 通讯员 周丹薇 华青)未来,杭州许多河流将迎来“小河长”。9月4日,“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在学军小学启动,来自全市30所中小学的近400名学生同上开学“环保第一课”。此次活动也是阿里巴巴集团95公益周的青少年项目之一。

  该计划鼓励青少年以少先队、学校社团、假日小队等不同形式参与,负责监督、维护、宣传学校或社区周边的某段河流,以此培养他们的爱水护水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专业中心副主任、绿色浙江秘书长忻皓介绍:“‘小河长’计划门槛不高。我们鼓励孩子们持续性参与。”

  当天,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创造力、行动力、影响力与童心、热心、爱心、执着的心。环境教育专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祝怀新则向同学们推荐环保领域的科普书籍。

标签:青少年;小河长;河流;阿里巴巴集团;学军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