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老团员携“老团员学生”与在校团员联袂表演

杭四中乐团建团20周年专场音乐会上演

2018-09-10 15:3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昨天下午,杭四中乐团建团2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上演。由该校近60名学生组成的乐团带来了《英雄塔》《向往》《小柔板》《柯南》《智慧之海》等近十首经典曲目,单簧管、长笛、大管、萨克斯、圆号、钢琴等多种乐器齐上阵,现场掌声不断。“从今年4月份,我们就开始为这次音乐会做准备了,一般都是利用双休日和暑假的时间抓紧排练。” 乐团常任指挥金蓓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910144905_副本.jpg

  据杭四中官微介绍,杭四中乐团成立于1998年,是杭州市中学生艺术团分团,杭城最早成立的乐团之一。

  值此乐团成立20周年之际,乐团首届(98级)学生、圆号名师、现任浙江音乐学院教师吉祥现身音乐会现场,并携手自己的学生许嘉诚和王抒怡,同时也是杭四中11级和13级学生,与在校乐团学生上演了圆号重奏《猎人合唱》。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纪念性表演活动,还是在自己的母校,故地重游,感觉很不错”。吉祥告诉记者。作为乐团首届成员,吉祥对乐团20年的变化感受颇深,“各方面的硬件、软件配置更加齐全了,我小时候用的乐器质量是比较差的,现在都是进口的,质量很好。”

444_副本.jpg

  吉祥(右一)和学生许嘉诚(右二)王抒怡(右四)

  参加此次母校乐团20周年音乐会演出,现在在浙江音乐学院上大三的王抒怡也感慨良多:“看到母校乐团取得今天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看到学弟学妹们演出的样子,也很怀念自己在乐团度过的美好时光,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母校的培养。”

  乐团常任指挥金蓓也曾是王抒怡在乐团时的指导老师,她说:“20年来,杭四中乐团已经培养了上千名学生,众多学生凭借特长走进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国内著名综合性或专业性大学进一步深造。”

微信图片_20180910144716_副本.jpg

  据悉,杭四中乐团多次在国内一流的音乐厅演出,多次走进社区和学校表演,并连年获得浙江省和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管乐界“奥林匹克”大赛(WMC)金奖等诸多荣誉。

标签:乐团;学生;圆号;浙江音乐厅;纪念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