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刷新历史!余二高高三生王曦雨勇夺美网青少年赛女单冠军

浙江这个姑娘成为首夺大满贯青少组女单冠军的中国大陆球手

2018-09-11 17:0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日,来自余杭第二高级中学17岁的高三学生王曦雨7-6(4)/6-2直落两盘击败布雷尔,勇夺美网青少年赛女单冠军。王曦雨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选手。

微信图片_20180911162838.jpg

  王曦雨夺得青少年冠军

  网球大满贯是指在网球运动中,参赛选手在一年里囊括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四项赛事的桂冠。大满贯(Grand Slam)是网球运动中的顶级赛事,运动员把获得大满贯冠军视作至高荣誉。

  “00”后的王曦雨出生于体育世家,母亲是标枪运动员,外公是速滑运动员,4岁开始练习网球,16岁时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米8。

  高中近三年的时光里,王曦雨大部分时间都在参加比赛或进行紧张的训练。“王曦雨高一来校报到后,经过短暂的学习,就马上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当中了。这几年她参加了很多比赛,取得了很棒的成绩,每次回到学校,学生们都很崇拜她。”余杭第二高级中学杨老师告诉记者。

  赛场上的王曦雨霸气外露,一路拼杀夺得奖杯。但生活里的王曦雨,是个阳光、可爱、有时候有点腼腆的女孩子。“她没有一点点明星的架子,赛场上很厉害,但回到校园还是学生的样子,天真、活泼。”杨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180911163000.jpg

  王曦雨带领同学跑步

  在今年7月20日,刚刚斩获2018温网双打桂冠的王曦雨曾回学校与师生分享她在网球生涯中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学习和打网球是一样的,都要牢记自己最初的梦想,遇到挫折不能灰心,要有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并通过不断努力和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更好地实现人生目标”。

  从2014年8月第一场ITF青少年比赛开始至今,四年间王曦雨在青少年赛事中共获得了6个单打冠军,8个双打亚军。2016年6月,王曦雨开启了她的职业赛事。两年来,王曦雨共参加了17场ITF Pro和WTA赛事。2017年10月王曦雨在天津公开赛拿下了个人WTA赛事首胜。2018年6月王曦雨在巴塞罗那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职业赛事(25K)双打冠军。8月她在泰国、日本勇夺两站25K职业赛事单打冠军。

  如今,带着青少年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单、双打冠军的头衔,十七岁的王曦雨将告别青少年赛事,全面进军成人职业赛事。

标签:女单冠军;余杭;学生;美网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