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借力名师 提升自我

杭州长河中学青年骨干研修班课堂诊断课研修活动拉开帷幕

2018-09-14 17:5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金慧 记者 隋雪

IMG_20180912_084258.jpg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金慧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引导青年教师们立足课堂,站稳课堂,并在各教研员专业指导下站好课堂,9月12日,杭州长河中学青年骨干研修班课堂诊断课研修活动拉开帷幕。

  首次研训活动,杭州长河中学教科室邀请杭州市滨江区英语教研员曹群珍老师深入青年教师课堂,用专业的眼光诊断课堂,给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与专业成长的相关指导。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成员、英语教研组、贵州丹寨县跟岗教师参与本次研训活动。

  研训活动从青年教师徐圣洁和沈世平执教的八年级英语阅读课《I’m more outgoing than my sister》中开始。曹群珍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观课,并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在给予两位青年老师认真备课、努力好学的态度充分肯定的同时,曹群珍老师针对课堂中细节的不足和缺失,围绕“活动设置”、“评价用语”和“解读文本”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IMG_2266.JPG

  听课、评课后,曹老师面向青年骨干班开设“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微讲座。讲座中,曹老师分享道,青年教师首先要做到“勤”:多看、多问、多听、多学、多跑,应谦虚好学,从他人的经验中汲取养分。同时,青年教师要学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思,做出调整,完善自己。最后,曹老师以教坛新秀华佳老师的成长之路为例,激励青年教师们不断学习,时刻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专业成长。

  据了解,杭州长河中学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自2012年9月由学校教科室开班成立。第一届研修班已于2017年9月圆满结业,历时五年,结出硕果。第一届研修班青年教师总计获国家、省、市、区奖项290余项,20个市级、区级课题立项。多位老师获得杭州市优质课一等奖,十余位老师参加省、市、区各类课堂展示。还有多位青年骨干教师获得杭州市优秀教师、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人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等荣誉。

标签:青年教师;课堂;研修班;杭州长河中学;老师;教研员;活动拉开帷幕;青年骨干教师;诊断;专业素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