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5岁孩子头卡摩天轮挂半空 家长驳网传“省陪乘费”

2018-09-26 11:07:29 来源: 台州晚报

  “5岁孩子坐摩天轮爬出坐舱,头被卡,半挂空中”。前天上午,这条消息伴着一段视频,在浙江台州市民的微信上疯传。

  有媒体称,当时孩子妈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为了省30元大人陪乘费,她竟让5岁孩子独自乘坐摩天轮。运行到三四十米高空时,调皮的孩子探出摩天轮外,险些坠落,好在他的脑袋比较大,卡在栏杆之间,才算捡回一条命。

  当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遇险孩子的妈妈刘女士。对于网上流传的“妈妈为了省下30元大人陪乘费,让孩子独自乘坐摩天轮”的说法,她相当气愤。

  孩子独坐摩天轮

  刘女士介绍,孩子叫小亮(化名),出生于2014年4月,还在上幼儿园。刘女士说,进玉环公园后,自己办了一张充值卡,冲了100元钱,在平地上玩了小火车,之后小亮吵着要坐摩天轮,“我拗不过他,就答应陪他坐。”

  摩天轮30元一位,一米以下孩子免费,一量身高,小亮超了一点点,1.05米。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得买两个人的票,卡上的钱不够。工作人员把准备坐进去的刘女士拽下来,刘女士和工作人员说,等先坐了,下来时再去补钱,工作人员说不行。

  正交涉间,工作人员把小亮坐的8号舱关上门了。让刘女士崩溃的一幕发生了:摩天轮转动起来了,之后就出现了孩子挂在半空的情况。

  游乐场曾发险情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刘女士吓得差点晕过去,“我让工作人员马上停下来,他说转起来一下子停不了。”

  等摩天轮停下来后,刘女士上前紧紧抱住小亮,警车风驰电掣般地将孩子往医院送。经初步检查,孩子的颈部有擦伤,当场做了处理,然后做了头部和颈部的CT,医生说需要观察。

  身体的伤害还需要观察,而心灵的伤害更让刘女士担心。刘女士说,小亮下来后,看到自己就哭了,说:“我是要死了吗,好怕!”在去医院的路上,小亮抱着妈妈,一直在说“妈妈救我,我要回家”。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玉环公园内的游乐设施上第一次发生险情。2012年3月17日下午,游乐设施“豪华空中飞舞”曾出现故障,3名儿童2名成人被头朝下悬在高空中近40分钟,所幸救援及时,没有酿成惨祸。

  摩天轮停业整顿

  事故发生后,当地市场监管局和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已责令摩天轮停业整顿。具体情况目前仍在进一步查证之中,相关部门尚未公布更多调查情况。

  惊魂之余,刘女士对摩天轮的安全性提出来质疑:孩子一个人就让上了,工作人员没有经过培训?没有安全带,窗户的栅栏居然是孩子头部大小,如果孩子头小点,还有命吗?

  除了气愤,刘女士还想表达感谢。刘女士说,为了让小亮早点下地,很多人上去一起把摩天轮顺着推,“其中有位穿黑衣服的女士一直在喊人帮忙,还有一位男子手受伤流血了”。

  刘女士说自己当时只顾着孩子,都顾不上大家,想对现场所有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标签:孩子;女士;停业整顿;浙江台州市;险情;妈妈;视频;游乐场;摩天轮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