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这所高中的"小剑客"在省运会上摘金夺银,怎么做到的?

2018-09-30 17:29: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边玉臣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边玉臣)近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击剑比赛在湖州长兴落幕。杭州队共参加了15个击剑项目,取得1金9银1铜的成绩。杭州二中击剑队有8名运动员代表杭州市出战,摘得1金4银2铜。

微信图片_20180930144545.jpg

  据了解,为备战省运会,暑假整整两个月,杭二中小运动员们跟着杭州市队前往南京参加集训,有些队员因为高强度训练减重十余斤。开学之初,队员们每天除了上午完成学校文化课学习,下午还要继续参加训练。

  备战期间,因为学习和击剑的双重压力,队员张钰琳曾想过,打完这次比赛就不练击剑了,“这样的压力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来。”但当这次比赛真的结束时,她发现自己根本放不下击剑,还想继续练下去,“接下来的日子加油吧,无论是学习还是击剑。”

  赛场上的巨大压力也令队员黄杭杰记忆深刻:“比赛一开始并不顺利,其它市的专业运动员来势汹汹。膝盖旧伤、体力透支,以及一次次交锋中的精神对抗,让自己感觉压力大得令人崩溃。”

  虽然比赛前队员们承受着重重压力,比赛结束后却充满了不舍,“坐在回往杭州的大巴上,心情不免有些复杂,一方面很开心,因为比赛拿了好成绩。但另一方面又很难过,因为以后很难得再有这样的机会大家集合在一起训练了。” 张钰琳说。

标签:运动员代表;击剑比赛;击剑项目;浙江省;比赛;湖州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