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建立党建联盟

2018-09-18 10:57: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欢 记者 林辰辰

WechatIMG81.jpeg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欢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日前,中共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总支委员会与中共浙江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支部委员会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隆重举行。

  在永天小学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党员、学生和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备灾救灾中心支部书记王芳与永天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张刚签署党建结对协议并交换党建结对互助信物。

  仪式上,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涤非介绍了近年来下城区教育系统红十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在2018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中,下城区有永天实验小学等四所学校获得了全国最佳组织奖一等奖。此次永天党总支和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党建结对互助系列活动的举行,将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水平,传播关爱生命、你我同行,远离意外伤害、你我共同努力的理念。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佘新荷秘书长表示,2013年10月,永天实验小学成为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设在小学的培训基地。近年来,学校在省、市、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编写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手册”及校本课程《红十字伴我成长》,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展了“世界急救日”、“世界红十字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把红十字主题教育纳入了德育 “成长课程”,每一位三年级的孩子都将前往省红十字中心学习,完成相应的“博爱”课程,学习自救自护、防灾避险的应急救护知识。

  今后,省红十字会与永天实验小学党建联盟将继续紧密携手,在实践中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让全体师生、家长更成为红十字教育的受益者,服务者和参与管理者。

WechatIMG82.jpeg

  最后,在培训中心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和家长都分组进行救护基地体验、观看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动漫等知识培训之后来到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综合教学实习基地(以下简称救护培训基地)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亲子训练营活动,训练营中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模拟场景体验等,还接受了专业科学的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技能操作的培训,体验中学习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接下去,以后每月的9号、19号、29号,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综合教学实习基地将面向社会公益开放,学校将组织假日小队亲子活动前往学习。

标签:省红十字会;实验小学;红十字;浙江省;党建联盟;救护;救护知识;应急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