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前夕,杭州表彰一大批优秀教师

2018-09-08 13:40: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昕 沈芳蕾 记者 梁建伟)昨天,杭州市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全市900多名教师被授予“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杭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淳安县姜家镇中心小学的章荣华说:“选择了教师,就要热爱这份工作;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教师角色。”章老师是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他用了四年时间,跑乡镇、找村委、联系老板,筹集16万元资金,改造学生寝室,接通互联网,添置了多媒体教室、电脑房设备,新装了200多套课桌椅,还翻修了学生上学的路。

  同样在昨天,杭州上城区为第五届名师工作坊和首届班主任工作室进行授牌,并表彰了一大批获得各个层面荣誉的优秀教师。杭州上城区的基础教育有着深厚的底蕴,关键在于对于名师的培养。通过“跨世纪园丁工程”、名师培养工作站、省特级教师工作室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一线教育人才和教育管理人才。

  杭州西湖区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共1202名教师受到表彰,涵盖全区教育系统各个层次、各个年龄、各个学科的优秀教育人。在这些奖项中,有一项是“功勋班主任”。该奖项自2015年设立,每年评选出30位功勋班主任予以表彰奖励。

  在杭州江干区,教育局给新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免费集体公寓的钥匙。原来,今年江干区教育局投入1000余万元,为辖区学校的青年老师量身打造集体公寓。江干区入职三年内、没有房,非杭州人的年轻老师,只要申请就可免费入住。

  在领奖人群里,还有一名特殊的领奖者:一位身穿制服的保安。东城小学校长助理蒋婕揭开谜底:他是学校的保安廉自动,是来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的。他唱歌写字拍照修理样样行,为学校师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此前,他被学校老师和同学票选为“最美东小人”。

 

标签:优秀教师;杭州市;浙江省;教师节座谈会;教学名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