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省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2018-09-07 16:2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方柔嘉)今天,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浙江省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隆重表彰了248名第十二批浙江省特级教师、99名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00名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109名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102名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299名浙江省“春蚕奖”称号教师及105名浙江省“绿叶奖”称号的社会人士。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907153035_副本.jpg

  会上,桐乡市实验学校徐建利老师、宁波大学沈妍伶老师、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学校陈小龙老师和衢州市衢江区财政局王典同志,代表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徐建利分享了她从一名学校勤杂工成长为一名省特级教师的经历。源于对孩子的喜爱,1996年中专毕业后,她毅然选择在一所学校做勤杂工,负责学校的打字、油印、收发、图书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工作。白天工作,晚上备战自学考试,阅读经典名著。四年的坚守,她终于通过农村教师招聘考试,实现了教师梦。自己的勤奋努力加上不断参加优秀教师培训,徐建利得以快速成长,先后获得全国绿色课堂杯语文优质课特等奖,省教坛新秀等诸多荣誉。

  “因为爱,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十五年的教学中,我深切感受到教师的意义和价值在于温暖和点亮孩子的内心,不仅帮助孩子提高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重树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徐建利告诉记者。之前班里有个学生考试从来没有及格过,走路也是低着头不和任何人交流,但徐建利发现这个学生对作文感兴趣。她就和学生说,你写多少字,老师也陪着你写多少字。“渐渐地,这个学生从只能写几行,到可以写大半页,走在路上也会冲我笑笑,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老师就是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把它无限扩大。”徐建利感慨道。

  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龚和艳,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杭高校和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第十二批省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省春蚕奖和省绿叶奖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农村教师;表彰会;省教育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