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浙江省小学科学校长联盟正式成立

2018-08-28 18: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韩露笑

微信图片_20180827174418.pn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韩露笑)近日,以“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做好科学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杭州顺利举办。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社长助理蒋婷,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陈瑛,嘉兴教育学院义教处处长张建芳,浙江省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姜向阳等来自浙江省20多所名校的校长、科学教研员、科学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27174456.png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小学科学教育,充分认识小学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工作。会上,各教研员以及小学校长、科学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社长助理蒋婷老师作了题为《为科学教育做好出版服务》的报告,在报告中,她提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是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科学教育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同时她表示,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将继续围绕服务教育这一主线,推动教育出版向教育服务转型,并努力在专业化、全球化、数字化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之后,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陈瑛老师作了题为《2018年度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小学科学学科建设)》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并提出要积极推进“公益+市场”的探索与实践。张建芳老师结合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作了题为《基于发展科学素养的小学科学课程教学改革》的主旨演讲、姜向阳老师结合新课程改革作了《材料引发探究 探究深发素养》的报告、刘晋斌老师结合学生的培育模式及学校课程建设作了《行走天下:国际化视野下科学素养培育的钱外方案》的报告, 姚伟国及谢小立两位科学特级教师也强调了科学实践活动创设的重要性及科学学科评价的方案及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827174552.png

  研讨会结束后,浙江教育出版集团联合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以及各所学校校长及科学骨干教师成立了“浙江省小学科学校长联盟”,以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整合科学学科资源,做好科学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



标签:科学教育;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公民科学;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教育;教研员;素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